保春耕物资运输筑牢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25 17:47:35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3月17日,一列满载化肥等春耕物资的列车停靠在广州增城铁路物流园怕湿货区。车厢内,装卸人员把一袋袋化肥堆叠成组,与数辆叉车相互配合卸货至仓库。(人民铁道网)

  每一年的春耕,都关系到全国粮食收成、老百姓温饱、社会长治久安。铁路部门为了不耽误春耕物资运输,积极优化运输方案,严格执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政策,把运力向农用物资倾斜,做到急事急办、简化手续、随报随装,保证春耕物资运输畅通,筑牢民生保障基础。

  保证春耕物资运输,是我国农业生产迅猛发展的需要。近几年,我国农业发展迅猛,未来,农业基础将更加稳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应保障更加有力,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明显优化,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升。

  铁路部门始终把保障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作为头等大事。铁路局集团公司统筹运力安排,实施运力倾斜,精细调度指挥,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如广州铁路物流中心增城物流营业部提前部署,提升卸车效率,做好货物管理,根据化肥怕湿的特性,物流园提前检查并整修存放化肥的仓库,提前清仓预留堆存场地,规划叉车路线,优化仓库利用率。货装值班员通过系统每日追踪化肥到达和在途数量,提前储备人力、机具和接驳车辆。同时加强与各收货商的联系沟通,明确接卸作业流程,缩减化肥在货场内的停留时长,避免提货拥堵问题。

  保证春耕物资运输,彰显铁路为民初心。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预示着神州大地迎来了耕种的时节。铁路部门在广东地区“回南天”,空气潮湿的情况下,为了确保化肥安全运输,给化肥盖上两层防水苫布,下面用木架托垫高,防止积水影响化肥效果。截至3月15日,该物流园共计接卸化肥330车、10078吨,平均每天卸155吨,为广州地区春耕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持。(文/李红武)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