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生命的感叹号》将进行公益放映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6:33
 字体:

  5月1日,故事片《生命的感叹号》在深圳商报社举行首映仪式,该片被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等多家组织机构认定为国内首部生命关怀与安宁疗护题材电影、同时在第十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公益影片大奖。

  该片由深圳雨花视界文化传媒与潍坊大山传统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摄制,是一部以社会志愿者为主角反映生命关怀和现实生活紧密相关的电影,展现生命关怀志愿者群体的奉献付出,赞颂每个人生阶段的爱与陪伴。

  片中女主人公因父亲离世前遭受了本不该遭受的痛苦而陷入自责,其间切身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爱,便毅然放弃待遇优厚的工作专注的投入到这一公益事业中,并迅速成为团队的带头人,全情投入中完全忽略了家人的感受。在经历了一番关怀与被关怀的事件之后她终于领悟到,这看似单方面付出的背后,其实每一个被关怀照护的对象都在用自己的故事教会她如何善待人生,从关爱自己的家人做起,以更加阳光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一个关怀对象。影片藉此传达的是,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所有的社会慈善与公益,一定是自利利他的事。

  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北京生前预叮嘱推广协会、广东省无障碍促进会、等社会团体和公益组织的参与下,此次首映之后,一场“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各地路演推广活动即时展开,影片主创计划与安宁疗护讲师们一道,奔走多座重点城市,向社会大众分享更多电影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并将生命关怀方面的公益课程带给大家。

  该片导演王陆涛此前曾凭借《因果启示录》、《醒来之爱的呼唤》两部影片成功向社会推广向上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生命的感叹号》作为其第三部作品,经过近两年时间深入志愿者一线体验生活,背后承载了太多公益群体的支持和厚爱。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巨缘圣、王乙竹、韩夫一、李涓四位专业主演在日常生活中都十分关注敬老助残方面的社会公益,长期参与安宁疗护方面的志愿者服务,堪称德艺双馨的艺人,此番演出自然也是得心应手。而牛犇、廖学秋、孙桂田、石小满、王劲松、孙梦泉等多位重量级的老戏骨加盟更是为影片增色不少。

  中国人讲:五福临门,善终第一。至于如何让生命有尊严的谢幕?影片中孙桂田饰演的黄阿婆的回答令人震撼——人生其实就是两句话:不忘初心、无愧于心。人活着就要堂堂正正得做人,人死要死得有尊严。当死亡来临的时候,我要微笑地面对,不留遗憾的离开……首映结束后,观众们表示影片内容十分接地气,赵毅饰演的“小人物”大李十分出彩,他和巨缘圣饰演的妻子林静伊两人间的对手戏完美演绎出当下许多中年夫妻所面临的危机,但命运往往就像影片中所讲的那样——“人若善良,万事呈祥”,所有困难对于善良的人来说都是暂时的。

  据影片出品方透露,该片将主要通过搜狐视频自六月三日起进行公益放映,院线定档在五月四日主要为了在各地开展推广活动,所产生的票房收益都将补贴到影片宣传。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