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十堰分公司:擦亮民众慧眼 保持人间清醒

 发布时间:2022-04-12 14:54:28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杀猪盘、招转贷、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诈骗……”数字经济浪潮下,金融诈骗手段花样百出,尤其是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类黑产猖獗,开始将罪恶之手伸向金融行业,新型金融骗局层出不穷,造成诈骗案件高发。 金融反诈,人人有责。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抵御风险的能力,平安普惠十堰分公司特联合十堰市朝阳路社区及辖区民警同志,在社区开展“平安义警钱袋子守护计划”线下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面向十堰地区的广大社会群众,针对不同人群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进而帮助更多的十堰城市居民擦亮慧眼、提高金融免疫力,树立全面理性的金融观念,提升金融素养。

  活动现场,平安普惠十堰分公司志愿者、社区同志及辖区民警,手举醒目的提醒牌,为过往民众积极派发防诈骗宣传折页,讲解并协助安装国家反诈APP,直观生动地向群众宣传存在在我们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形式,以及面对不同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何去应对防范。帮助他们掌握必备的金融知识,建立理性借款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全面提升金融防诈骗能力。

  同时,为更加醒目与直观,让更多的民众潜意识埋下反诈种子,志愿者们口念反诈顺口溜,“陌生号码勿轻接,虚拟电话陷阱多”、“飞来大奖莫惊喜,让您掏钱无底洞”、“擦亮智慧双眼、保持人间清晰”、“不存贪念,诈骗远离”等,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及社区街道进行巡街,一句句脍炙人口的顺口溜引来了众人的好奇与围观,纷纷主动上前咨询。志愿者们就大家的问题一一耐心的进行解答,并列举生动形象的案例提高公众的反诈意识。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引起了市民的热烈反响。

  平安普惠十堰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特联合十堰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地方媒体《十堰日报》刊登《十堰市保险行业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对“代理维权”“代理退保”要提高警惕》及《关于“平安普惠客户贷款减免结清”的风险提示》。

  反诈打黑路漫漫,上下齐心共求索。骗局自古就有,只不过是手段不断翻新花样频出而已。凡是保持本心、擦亮慧眼,勿以贪念而轻信,才有可能不落入骗局。金融领域黑产打击决不是单打独斗、一暴十寒,它危害之大、潜伏之深,是需要社会各界持续关注、共同发力。若要构筑金融安全屏障,就必须凝聚金融行业最大力量,求同存异、纳百家之长,持之以恒的提高民众信息安全意识及黑产打击整治力度,建立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与体系。水滴穿石、星火燎原,阴暗必将暴露在光明之下,无所遁形。

  通讯员:刘艳郡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