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战场散发新活力,赤壁全域公交通民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14:18:30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湖北赤壁,一个拥有秀丽风光与英雄故事的传奇之城,境内不仅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陆水湖风景区,还有中国古代著名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赤壁。

  灵秀山川,巍峨历史,丰富的资源与科技的双向沉淀,让赤壁的人民生活怡然自得。全新建成的全域公交体系,迭代更新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更是让这里的人民感受到了出行创新升级带来的魅力与美好。

  全域公交焕发赤壁出行新活力

  从古战场到茶道源头羊楼洞,从陆水三峡试验坝到随阳山万亩竹海,秀美风光给人民带来了绿色健康生态。虽然群山横亘,丘陵连绵的地势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地理风光,但是也给人民带来了一些出行上的困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这里闭塞的交通,不仅阻隔了人民的出行路,也给当地的发展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制约。

  “一个地区,如果交通闭塞、当地老百姓出行困难,那么这个地区的发展将受到很大的阻碍,里面走不出,外面进不来,贫穷就会一直在。”赤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洪耀华介绍说。乘车难、乘车贵,是赤壁乡镇普遍存在的难题,老百姓出行难,人货邮流动不起来,也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解决交通问题,不仅是解决百姓出行难题,更是促进当地乡村旅游经济增长的关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规划下,赤壁公交集团决定对全市客运体系进行改造,建设全域公交来改善当地的出行条件,为当地特产、旅游资源走出去、引进来打造条件。

  在全域公交建设之前,赤壁全市的十四个乡镇、两场三区,大大小小分布着二百多家私营客车个体户,将私有经营转为公有经营的全域公交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赤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洪耀华介绍说:“我们组建公交集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定的目标就是花三年时间,把所有的农村客运班线收购,实行公交化运营,这些私营车主原本都是分散的个体,基本上不受任何人的管制,自食其力,端掉他的饭碗非常艰难。”

  为了合理推进私营客车收购,赤壁公交集团联合当地政府为车主安排公益性岗位,同时鼓励他们在公交集团继续从事公交运营等一系列的措施,让私营转为公营有了互利的结果。再加上公交化的时间,公交化的班次,票价又便宜,全域公交的建设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认可。

  如何让乡村的人民出行更舒心、更放心、更便捷,是打造全域公交的另一个关键性问题。从车辆选择开始,赤壁公交集团便因地制宜,考虑切实问题,选择更适合赤壁当地的地理环境的车辆,让出门就能坐车一步一步地成为了现实。

  为了保障全域公交的舒适可靠,在选择运营车辆时,赤壁公交集团做了很多思考。赤壁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洪耀华说:“我们更愿意选择国内一线品牌,首先安全性能高。其次,设计、舒适程度非常高。再次,售后服务保障非常快”。基于多重考量,宇通客车最终走进了赤壁公交集团的视野。

  根据不同路线、不同路况,赤壁公交集团采购了不同米段、不同类型的宇通客车。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定制公交、校车、旅游专线、客货邮一体公交、微公交等,在赤壁当地不同使用场景中都有宇通客车的身影。

  小路用小车、大路用大车,大车去不到的农村,体型小、好控车的微公交完美补充......多车型的灵活选用,让以前不通车的偏僻村子里的村民们也享受到了在家门口坐车的幸福感。

  除此之外,针对城区,园区等人流量大的线路,采用载客量大的公交车型;针对特色旅游线路,采取定制公交来实现景点的线路覆盖;在农村与城市之间,使用客货邮公交来解决老百姓农产品运输难题,全域公交的便利渗透到了赤壁人民出行的角角落落。

  经过三年的拼搏和攻坚,赤壁公交集团打破了原有的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二元分割局面,将景区、农村、乡镇、城区打通,实现“公交全覆盖、换乘零距离”。目前赤壁市已经建成集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定制公交四位一体的全域公交体系,14个乡镇、144个行政村,全面实行公交化运营,成功创建“湖北省全域公交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

  一条条更绿色、清洁、高效的线路的落地升级,疏通了赤壁城市功能运行的大动脉,为乡村经济、旅游发展提供了更多助力,切实解决了农产品的运输难题,成为人民心中的幸福班线。

  宇通品质助力全域公交达民意

  “原来搭车要十块九块,现在五块,我们已经六十五岁了,不要钱,刷卡。现在趟数多一点嘛,不用挤人的,快去快来,一下就去了,一下就回来了,方便一点!”提起家门口的公交,当地的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舒适、环保、低碳的公交车通民心、达民意,真正获得了当地人民的认可。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遗余力地满足人民出行新需求,是赤壁公交集团的初心与担当。全域公交的建设,不仅突破了当地地理环境的制约,帮助村民更好地将农产品走出去,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选用,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更好的出行体验,绿色、舒适、环保的公交出行成为了当地人民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全域公交频受好评,不仅是因为它有效地改善了民生,也得益于赤壁公交集团的良好运营。准时、舒适成为了当地公交的代名词。提及全域公交打造的心得时,洪耀华认为车辆品牌的选择是其中的关键性因素之一,选用哪种公交车,不仅关乎乘客的乘坐体验和集团的运营效率,也直接影响城市形象。

  宇通客车不管是从颜值、配置、售后服务还是性能上都树立了绿色出行、高效运营的标杆。作为此次全域公交建设的主力车,宇通客车用良好的产品性能与过硬的产品品质为赤壁市全域公交的的高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在我们开的都是新能源纯电动的公交车!驾驶过程中没有噪音了、操作更人性化了、驾乘更舒适了,还环保!你看咱赤壁这么美的风景,可得守护好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在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的同时,守护了赤壁的绿水青山。

  通过全域公交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当地的民生问题,这是宇通与赤壁市交通集团共同的目标。人民从出行难、坐车难,到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舒适方便的公交车。安全舒适便捷的全域公交提升了人民的生活品质与幸福感,也促进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为当地的公交运营提供了更加绿色、科学的解决方案,带来了一次崭新的变革与升级,助力当地全域公交更好地通民意,达民心。一条条便捷、舒适、环保的公交线路,也让宇通为美好出行的理念传播得更远、更广!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