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来凤县沙坨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1 14:24:25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关怀,提高学生应对心理问题处理能力。2022年4月7日上午,沙坨小学在操场上举行了以《阳光心理,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北朗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之源家长课堂讲师徐绪秋老师主讲。全校师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徐老师在讲座上首先以情绪为引,讲述了一个人要想变得更强大就得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面对不同问题时我们要学会怎么去解决问题,我们一定要学会调节自己内心的情绪。在这之后,徐老师积极与学生们互动,询问学生们在生活中、学习中自己所遇到的问题,当遇到这些问题时又是怎么解决的?根据学生们所遇到的不同问题,徐老师通过举实例的方式,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这期间,徐老师着重强调了在遇到自身无法走出困境的情况下,一定要学会与老师、家长去积极沟通,寻求他们的帮助,来让自身走出困境。

  在场学生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徐老师专业的话语,丰富的案例让学生觉得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内容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心理健康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未来。本次讲座的举办,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打上了一针“强心剂”,让孩子们体会到真正的成长不只有身体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否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做自己的心理健康管理者。

  (通讯员何利兵)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