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学校课堂走向自然课堂 ——记接龙中学综合实践教研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4-06 20:01:18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通讯员 何敏)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减”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4月5日,接龙中学综合课题小组教师带领部分学生走进翔凤镇小河坪村地头开展实践活动。

  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生们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翻松土壤,清除杂草、石子,起垄、平整土地。一时间劳动实践基地内挥锄扬铲、清除杂物,嬉笑声,吆喝声,加油声连成一片,学生们干得热火朝天。

  据了解,接龙中学在学校一角设立了实践教育基地,从品种选择、土壤修整,到种植管理等方面,学生们全程参与其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课程。

  “依托劳动实践基地,让学生们参与劳动,贴近生活,懂得劳动辛苦,粮食来之不易。”课题组负责人张姝老师表示:“学校将以劳动教育推进‘双减’内涵发展,让学生们走出课堂,走进自然,真正实现知行合一,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生。”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