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 | 张庆金:行业标杆须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2-01-24 15:42:09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庆金

  2021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化肥成本急剧上升,对行业的良性发展与企业的生存提出了严峻的挑战。面对变局,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结构、营销布局等方面科学应对,实现了销量、利润同步增长。

  创新突破,实现稳健发展

  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金表示,对心连心来说,2021年是稳健发展的一年,也是创新突破的一年。心连心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将2021年定为集团的“转型升级年”,创新发展模式和经营模式,转变增长方式和管理方式,加强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打造特色农化服务体系,为绿色种植赋能,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面对多种不确定因素和行业出现的新变化,心连心坚持“以肥为主”的发展战略,研发推广以腐植酸为代表的高效环保肥料,并通过大数据中心和高效农业服务中心,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这一年,心连心坚持“以肥为基 肥化并举”的发展战略,稳化肥、转营销、创品牌、强能力、稳根基,实现了稳健发展。一是项目投产,布局全国。随着心连心九江尿素、高塔复合肥、二甲醚等项目,以及新乡基地绿色制造项目的相继投产,心连心能够更好地满足全国不同客户需求。二是成功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对心连心而言,是极大的鼓舞,更是高标准突破自我的起点,将加速心连心成长为知名民族品牌的进程。三是暴雨疫情,体现“心”担当。疫情下,心连心助力经济复苏,保障肥料供应和价格稳定;暴雨洪灾中,心连心启动“抢救良田 重建家园”专项援助活动,向重灾区捐赠高效肥及所需物资。

  应对变化,勇担社会责任

  2022年,氮肥、磷肥供需趋向宽松,预期价格表现承压,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竞争和变革,企业应在产品、服务和模式的创新上寻求突破,为用户提供种植解决方案。

  面对多种不确定因素与农资行业出现的新变化,张庆金表示,心连心将坚持“以肥为基 肥化并举”的发展战略,做强做好化肥主业。一是聚焦做好核心市场,做深做透,提升品牌影响。二是聚焦腐植酸,优化产品结构。具体是,整合氮肥高效利用创新中心等平台资源,加强新型肥料、特肥的研发和推广,提高产品适应性和附加值,打造腐植酸原料、研发、产品、营销等整套优势。三是聚焦服务和模式创新,打造心连心特色高效服务体系建设。心连心在全国先后建设120多个高效农业服务中心,通过“配肥站+化验室+服务中心”三位一体,开展测土配肥、专家开方、农技指导、精准施肥、农机飞防等服务,为大户、专业种植户提供作物解决方案。四是搭建大数据平台,服务新型农民。通过土壤数据、农技服务、作物数据、市场服务、业务服务等五大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为指导农民科学精准施肥提供基础。五是创新线上心农服平台,解决市场前端和消费者的农技资源需求,实现专家在线授课和答疑解惑,农民在线交流经验。

  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心连心将继续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步发展,责无旁贷地担起行业标杆的社会责任。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