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礼献,《夏奥·泰平尊》《冬奥·泰平尊》即将入藏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02-08 14:27:26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2022年1月25日下午,领导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这是巴赫1月22日抵京后的第一场活动。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年周之际,巴赫主席通过视频方式向北京冬奥会发来祝福,此次抵京,是为赴冬奥之约,共同见证一届精彩绝伦的冬奥盛会。这是继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后再次举办奥运会,北京成为全球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城市,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为庆祝和纪念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泰平尊》和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特许商品《夏奥·泰平尊》作为官方礼物赠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由巴赫亲自转交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作为北京成为双奥之城的历史见证。

  《冬奥·泰平尊》和《夏奥·泰平尊》由当代陶瓷泰斗周国桢和当代汝瓷泰斗李廷怀大师共同创作,是南北两位艺术泰斗数十年技艺的大成之作,是见证北京双奥之城的匠心之作。2021年7月19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的历史时刻,“双奥之城 泰平盛世——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冬奥·泰平尊》发布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塔隆重举行。此外,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特许商品《夏奥·泰平尊》也在活动现场展出。

  《冬奥·泰平尊》在青铜礼器“觚”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奥林匹克元素进行设计。撇口、细腰、长足、线条流畅优美,造型融合了奥林匹克火种火炬,通体施月白釉,釉色洁白,通体开片,体现出冬季之美,瓶身颈部正面印有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腹部上下运用描金工艺技法塑造奥运五环造型,腹部以瓷雕工艺雕刻双奥场馆——鸟巢,寓意国家体育场将传承奥运精神,彰显中华文明。瓶身上的线条增添了整体的动势,如无限延伸的跑道,即是体育健儿的跑道,又寓意人生跑道,传扬着积极、向上、参与、奋斗的拼搏精神。

  奥林匹克历史知识产权特许商品《夏奥·泰平尊》同样出自周国桢和李廷怀两位艺术大师之手,通体施天青釉,犹如远山叠翠,体现夏季之美,作品上带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