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12306创新服务为春运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2024-01-22 14:06:15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铁路12306创新服务为春运助力添彩

  近日,铁路12306推出了春运期间学生、务工人员专区预约购票功能,为重点群体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

  重点群体专区预约购票地推出,是铁路部门在春运这一特殊时期的为民贴心之举。不仅解决了准备出行的学生、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而且也增进了广大旅客对铁路企业的归属感、认同感。该功能上线后,符合条件的学生旅客(已通过学生优惠资质核验且有剩余优惠乘车次数)可通过“学生寒假订票专项服务”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1月26日至3月5日)火车票,每名旅客最多可同时提交6个预约订单,每个订单可添加1个乘车日期的20个“车次+席别”的组合,可选席别为学生优惠票适用的硬座、硬卧、二等座。已通过实名制核验的务工人员可通过“务工人员春运预约订票服务”专区预约购买春运期间火车票,每名旅客可同时提交6个预约订单,每个订单可选择“时间+车次+席别”的1个组合。

  重点群体专区预约购票地推出,更显“赤子心”。铁路部门可以提前引导学生和务工人员合理安排行程,由此可以开行“学生”、“务工人员”等专列,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优化运力资源配置的作用,从中也折射出铁路部门倾听关注百姓需求、减轻群众困难的“赤子心”,同时也是铁路部门对“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诠释。

  重点群体专区预约购票地推出,不仅为学生和务工人员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购票方式,而且保障了他们在春运期间的顺利出行。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重点群体的关怀和重视,也是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

  未来,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我们也期待着铁路部门在助力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方面更加出彩。(文/李红武)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