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多元化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4:37:46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近日,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在湖北辖区内先后启动2024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主题活动,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聚焦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利、强化“三适当”原则、进入商圈、社区、农村等五地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武汉地区,联合湖北省各金融机构在武汉标志性5A景点东湖绿道,开展“楚风绿韵,传递金融消保之声”——315湖北金融消保在行动专场直播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和市民参与。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消保志愿者身着橙色志愿者上衣向东湖游客和市民提供金融知识展位咨询服务。通过国风标语特色打卡、国风文化墙展示、游戏互动体验等方式为东湖骑行的游客、路过的市民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经理在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专题直播活动中,为全国观众消费者讲解金融消保知识,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在武汉市公安局、中国铁路局武汉局指导下,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携手平安集团湖北地区消保联席会成员公司,推出极具创意的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通过金融权益连连看、信用buff大投篮、依法维权飞行棋等趣味游戏,科普消费者权利知识,让金融消费者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成为智慧的消费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上千名游客积极参与。

  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下辖各分支机构也切实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金融消保活动,聚焦金融为民、金融便民,在各地分支机构,开展特色化多维度、多样式的金融消保活动,引导更多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让金融知识全方位融入民众生活,共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长沙地区,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要求,联合湖南爱晚频道积极开展现场宣讲+线上直播金融反诈宣传活动,累计吸引二十余万观众观看,让老年人深入了解诈骗的危害性,提高老年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守好养老的“钱袋子”,共筑平安社区。

  孝感地区,鄂东分公司联合孝感地方金融监管局、孝感市监局、孝感消委会、平安产险孝感中支在孝感市孝南区周楼社区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宣教活动。通过监管单位现场普法、普惠员工现场讲解,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合法权益遭受侵害。

  十堰地区,十堰分公司志愿者们在程瑞总的带领下,联合六堰山社区、辖区派出所同志走进社区,开展了一场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金融诈骗的公益宣教活动。活动特地选取十堰人流量最大的社区商业街,通过公益宣传活动,普及消费者保护八大权益,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及金融反诈鉴别能力。

  襄阳地区,襄阳分公司作为襄阳市消委成员单位应邀参加由襄阳融媒体中心、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襄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襄阳市樊城区诸葛亮广场举办的《3·15放心消费荆楚行•襄阳站》诚信企业展示、消费知识普及大型宣传活动。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宜昌地区,宜昌分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全面启动“消保主题宣传活动周”。公司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福利院,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合法权益、普及金融常识、加强风险提示等重点开展专项金融教育活动,把金融基础和权益知识保护送到老百姓身边。

  平安担保湖北分公司将持续”聚焦“八大权利”“理性投资”“依法维权”“诚信建设”四大内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教育宣传。各地结合区域特点,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强化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原则,秉承“为民服务,为民办事”,在实践中倾听声音,树立行业良好形象,为客户打造全流程的暖心金融守护。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