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春运彰显“流动中国”生机与活力

 发布时间:2024-03-13 17:43:29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2024年 春运彰显“流动中国”生机与活力

  3月5 日,2024年春运落下帷幕。40天里,铁路、公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8亿人次,近90亿人次出行。高铁飞驰、巨轮远航、飞机翱翔……“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春运图景,映照着时代脉动,彰显出“流动中国”的生机与活力。

  春运是时代的窗口,每一个变化都见证着“流动中国”的发展与变迁。如今,在神州大地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4.5万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里程约17.7万公里,双双居于世界第一。“中国速度”,让“说走就走”成为现实,让“朝发夕至”不再是梦。加之以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高速、铁路和航空等基建助力,带来的“乘数效应”,无疑也为春运数据屡创新高打下坚实基础,汇聚成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图景。

  2024年春运出行体验焕然一新,让“流动中国”幸福底色更足。随着旅客对出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春运服务越来越注重细节,让旅客从“走得了”到“走得快”,再到“走得好”。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为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助服务;铁路部门提供静音车厢服务拓展至72列、在客运车站盥洗间洗手池配备了热水器等加热设备;高速服务区积极增设充电桩、换电站,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春运出行方式的改变,减少了人山人海的拥堵,让人们体验到了“家就在身边”的幸福,也给“流动中国”增添了暖心注脚。

  2024年春运科技赋能,让中国智慧在高质量发展的“流动中国”里熠熠生辉。2024年春运,AI系统频频亮相,信息技术广泛使用。在新技术、新业态的支撑下,“3D高仿真实景VR导航”、“零接触无感人脸登机”、电子票务系统、车辆定位技术、客运智能服务机器人、调节室内光线和温度的智能天窗等一系列“智能化”设备、“硬核式”科技,让春运变得更加智能、高效。

  2024年春运,如同一支多彩的笔,绘写新时代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画卷,浓缩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幸福民生,展现出一派温暖祥和新风貌。放眼神州大地,一个“流动中国”已开始了新的出发,正朝着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创新发展,不断驶向新的远方。(文/李红武)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