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巧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达成合作 共促中国儿童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1 16:49:49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正值国际儿童节之际,迪巧宣布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合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开展的体育促发展项目提供支持,助力农村地区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

  青少年素质提升是强国关键

  在《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特别强调“将青少年作为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点人群,大力普及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儿童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积极鼓励和指导他们参加体育运动,除了有利于促进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外,还可以帮助他们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养成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

  体育运动能帮助青少年释放压力,从容应对挑战

  随着社会的变迁和学习压力的增加,当代青少年面临了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增加青少年对体育运动参与重要性的认识变得尤为重要。青少年通过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释放压力,还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养成积极进取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从而帮助他们更加从容地应对压力和挑战。

  体育运动是实现儿童青少年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中提出体育与健康学科的核心素养包括运动能力、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三者联系密切、相互影响。

  体育品德包括体育精神、体育道德和体育品格三个方面。体育精神包括自尊自信、勇敢顽强、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等;体育道德包括遵守规则、诚信自律、公平正义等;体育品格包括文明礼貌、相互尊重、团队合作、社会责任感、正确的胜负观等。上述这些品质是可迁移到任何场景去解决复杂问题的软技能,也是儿童青少年在21世纪生存必不可少的核心技能。

  儿童青少年的全面成长,离不开关键软技能的发展

  对孩子们来说,认知、语言、运动等硬技能的发展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重视,但精神层面的软技能的发展却一直缺乏关注。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儿童青少年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些挑战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学习方式的变化、从学校到社会的转换、技术的革新、人口的流动、不断变化的劳动力市场以及生活环境。软技能的发展能更好地帮助青少年应对这些挑战。

  运动浇灌成长 成就未来栋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与教育部以及相关技术伙伴的合作,通过良好模式的示范和教师培训促进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落实,促进中国儿童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帮助儿童青少年打好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基础,为未来做好准备。

  迪巧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自2013年起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始终关注中国儿童的运动现状,致力于通过“健康成长巧运动”和“中国儿童身高促进计划”等大型公益活动促进中国儿童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

  今年,迪巧再度起航,发起《运动浇灌成长,成就未来栋梁》2021年度公益计划。此次迪巧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的合作,正是迪巧2021年度公益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倡导科学运动理念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和学校对于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的关注。

  以体育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有助于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关注儿童青少年的成长健康,助力社会健康发展是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未来迪巧品牌将持续在公益之路深耕,呼吁全社会一同加入到关注中国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的行列中来,让孩子们培养能终身受益的健康习惯,为成长为祖国的未来栋梁打好坚实的基础。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湖北宣传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3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湖北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