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军团破咒奥地利队首胜 中超外援进球 一夜之间破了一堆纪录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4:0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邓鹏伟

  6月13日,周日,按照上班族的习惯,第二天是上班时间,看球的人应该不多,但因为端午节的关系,周一还可以接着休,这对球迷来说真是难得的看球良机。有数据显示,在英格兰VS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仅通过央视观看比赛的人数将近400万人次,就连奥地利对北马其顿的比赛,观赛人数也过了百万。

  欧洲杯人气这么旺,不拿出点东西真对不起这些熬夜的铁杆啊,于是,英格兰打破了魔咒、奥地利完成了欧洲杯首胜、中超外援阿瑙托维奇也进球了……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不是吗?

  快乐男孩带来首胜

  欧洲杯最贵的球队是谁?三狮军团英格兰是也,到底有多贵?也就13亿多人民币而已。

  6月13日晚上9点,欧洲杯迎来了一个小高潮,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最贵的球队挑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亚军,妥妥的名场面。依靠“快乐男孩”斯特林的入球,英格兰1:0赢得了胜利,这是英格兰首次在欧洲杯首场比赛中获得胜利!

  如果不查查资料,根本想不到,这是一个纪录。5年前的欧洲杯上,英格兰小组赛首场比赛对阵俄罗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下半场由戴尔打入一球,别列祖茨基补时阶段为俄罗斯扳平比分,让英格兰无缘开门红。之前9次欧洲杯首战,英格兰只取得了5平4负的成绩。对于英格兰队首战的表现,本次欧洲杯受邀担任评论员工作的“狂人”穆里尼奥表示,三狮军团值得获得这个结果,他们是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我对他们更有信心了。

  最年轻球员登场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英格兰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用年仅17岁349天的贝林厄姆换下了凯恩。这位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小将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上场球员,此前的纪录由2012年欧洲杯出场的荷兰球员威廉姆斯所保持,当时他是18岁71天。

  贝林厄姆是英格兰队中不多的3位效力于国外联赛的球员之一,他在英冠伯明翰青训出道,上赛季转投多特蒙德并有出色的发挥,在德甲最佳新人的评选中,他力压拜仁慕尼黑新星穆夏拉以及勒沃库森的维尔茨当选。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表示:“贝林厄姆的确是一个能够给人巨大惊喜的球员,也会是未来英格兰非常重要的球员。这次欧洲杯,我们绝不只是带他来吸收经验这么简单。”

  音乐之国刷存在感

  奥地利号称“音乐之国”,但在足球领域,存在感实在不是太强,不过翻翻目前国际足坛的排名,他们居然高达第23位,有点让人意外。在战胜北马其顿之后,奥地利终于取得了欧洲杯首场胜利,也打破了31年国际大赛不胜的尴尬魔咒。

  此役之前,奥地利2008年、2016年两次出战欧洲杯,仅仅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打入2球丢了7球。这场胜利,也是奥地利自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战胜美国以来,在国际大赛的首场胜利。同时,奥地利也延续了对阵北马其顿的全胜纪录。不知在实现了第一个“小目标”之后,实力不俗的奥地利能否还会有新的突破?

  在这场比赛中,来自北马其顿的潘德夫打入了球队历史上首粒欧洲杯进球,这也算是一个新的纪录。

  中超外援再度扬名

  在奥地利对阵北马其顿的比赛中,中超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替补出场,在第89分钟抓住对方失误,带球内切冷静推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3比1。他也成为继2016年伊尔马兹之后,第二位在欧洲杯上进球的中超球员,中超也成为欧洲杯上贡献进球最多的欧洲以外的联赛。

  在伊尔马兹和阿瑙托维奇之前,欧洲杯上只有一位在欧洲以外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进过球,即上届欧洲杯斯洛伐克边锋魏斯,当时他效力于卡塔尔加拉法,进球时间只比伊尔马兹早6天。

  进球后,阿瑙托维奇庆祝时嘴中似乎说着些什么,不知道是过于兴奋还是发泄不满,奥地利队长阿拉巴见状立马冲过来捏住了他的脸,阻止他继续“口吐芬芳”,否则,一张黄牌是免不了的。冷静下来的阿瑙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马上低下头表达歉意,这个画面,颇具喜感。

  场 外

  豪横 飞机拉横幅求改阵型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荷兰队在首场小组赛中以3:2力克乌克兰,取得开门红,不过这并没有平息球迷对于球队主教练弗兰克·德波尔的质疑声。赛前,因对球队所采用的532阵型感到不满,有球迷用飞机在训练场上空拉横幅,上面写着:“弗兰克,就用433阵型。”对此,德波尔幽默回应道:“我也租了一架飞机,并配有横幅‘谢谢你的提示,但阵型仍会是5-3-2’。”

  意外 球迷从看台跌落受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格兰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当时共有18497名观众到场观战。当地时间14点,比赛刚一开始,就有一名球迷从看台上跌落。温布利球场的发言人确认一名观众接受了现场急救,而后被送往医院。欧足联的发言人也表示,这名观众的伤情较为严重。球场方面和欧足联均表示要对此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2 湖北大湖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9011151号-3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湖北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