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百城万企中国行武汉站活动闭幕,工业企业数字化发展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1-29 22:16:54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11月28日,由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江夏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数智深耕 江夏向‘新’”2023华为云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武汉站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作为华为云“百城万企中国行”产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站,不仅获得了江夏区多家工业制造企业的大力支持,还备受行业关注,热度高涨。

  活动邀约多位工业领域专家、数字化转型技术大咖,共同就新时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的方法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趋势政策以及最新的成果与实践展开探讨。各发言专家结合自身经验与专业理论,就典型标杆企业转型案例进行技术分析,为武汉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夯实江夏工业制造之基,全力推进制造走向智造

  作为中国工业百强区,多年来江夏区一直以政策为引导、以工业制造为动力引擎、以技术厂商数字化能力为牵引,全力扶持区域内工业企业健康发展。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明在致辞中表示,江夏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在引进技术团队、政策支撑等方面,支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将积极邀约广大企业参与上云,用数赋智,深化数改,智改,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共同打造江夏工业经济的亮丽名片。

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明

  为着力促进区域内制造业上云用云、推动江夏区工业互联网建设,加速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江夏区政府、区科经局的领导下,华为武汉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也成了江夏区工业企业数实融合的重要抓手。华为云湖北省总经理马井春在致辞中提到,华为自2006年开始在武汉设立研究所开始,已与武汉牵手多年。未来,依托华为云创新中心融通创新的公共服务的平台作用,华为云也将持续释放其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方向的技术能力,为江夏区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推动数字化技术在制造,服务领域与实体经济融合,助力江夏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云湖北省总经理马井春

  会上,江夏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局长胡静也针对江夏区企业数字化进程作了《江夏区上云情况整体介绍政策发布及解读》报告。胡局长以当前江夏区工业企业上云进度为基础,介绍了当前江夏区上云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还对当前企业上云政策的支持对象,补贴标准以及申报流程进行了详解,为参会企业分步骤、分批次上云,给出了诸多专业性建议。

江夏区科学技术与经济信息化局局长 胡静

  为中小企业纾解难题,助力企业释放数字生产力

  如今,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新基建,是工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石。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应用推广所研究员凌端新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工业互联网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积极作用,结合江夏企业发展实际,为参会企业描绘了走向智能化升级的发展新图景。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应用推广所研究员凌端新

  针对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如何上云、用云,以何种形式展开数字化尝试等具体问题,华为云赋能云高级营销经理龙亦凡也带来了《登云见智,华为云加速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演讲中,龙亦凡为在场企业展示了华为云生态在各行业的融通创新作用,并深入解读了盘古大模型3.0在各行业的实际案例,通过不同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为在场企业更具体地展示出了华为云助力千行百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华为云赋能云高级营销经理龙亦凡

  以实践成果为依据,为中小企业转型架桥铺路

  “双碳”背景下,工业制造业供能中涉及的能源高、能效低等问题日益突出。基于企业降本增效以及双碳战略目标落实的客观需要,蘑菇物联战略客户发展部总经理周晓锋也以《蘑菇物联&华为云联合解决方案工业AI助力数智升级,加快双碳转型》为主题,分享了蘑菇物联云智控-工业的AI能源管理系统,用AI技术完成公辅设备的智能诊断、智能预测、和智能控制,帮助工业企业实现安全供能、无人值守、节能降碳。

蘑菇物联战略客户发展部总经理周晓锋

  在全面推进区域数字化集中转型的过程中,龙头企业的引领尤为重要。一部分企业先行动先获益,才能更好地带动更多企业真正加大力度落实数字化转型。此次会议中,武汉世纪华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勇从企业经营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为在场企业以《数智化转型标杆企业-世纪华通上云实践分享》为主题,阐述了从初次尝试数字化转型到全面转型的全过程,现场发挥出了带头企业的试金石作用,为在场企业数字化转型增添了信心,树立了榜样。

武汉世纪华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勇

  华为云秉承“一切皆服务”理念,做好行业数字化“云底座”和“使能器”,依托华为三十年技术积累与数字化转型经验,携手伙伴和客户、协会机构、核心媒体共同发起“百城万企中国行”专项行动,计划走进百城,赋能万余家企业。2023华为云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武汉站活动作为华为云百城万企中国行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以江夏区发展实际为基础,以丰富多样的实践分享为区域内企业了解数字化转型、走向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扶持。

  而华为武汉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也将持续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江夏区工业企业提供更多数字化创新服务。未来,华为云还将以华为武汉数字化转型创新中心为锚点,持续建立健全“研产供销服”五个方面全链条服务能力,聚焦智能制造生态圈建设,为打造武汉制造业集群式、高质量发展注入核心动能。


>更多相关文章
原创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