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斗!中国首届斗茶大赛决赛开赛在即

 发布时间:2023-01-11 11:49:19
来源:城市在线
 字体:

  1月9日,记者从中国斗茶大赛组委会获悉,中国首届斗茶大赛暨2022中国十大茶王评比活动决赛定于1月12日在广州举办,来自全国的百强茶企将同台竞技,斗出2022中国十大茶王。

  作为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赛企业水平较高、品种较为齐全的茶界重磅赛事,本届大赛自2022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全国各大茶企的积极参与,全国参赛企业超过500家,涵盖红茶、绿茶、青茶、黄茶、黑茶、白茶六大茶类及特种茶,覆盖东西南北四大赛区。经过报名征集、资格审核、网络投票、实地考察、预赛等环节,最终有100个茶品进入茶王争夺战,其中包括绿茶21个、红茶23个、乌龙茶14个、白茶10个、黑茶(含普洱生茶)21个、黄茶3个、特种茶8个。本次活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对于在后疫情时代提振茶产业,弘扬茶文化,为茶农谋利,为饮者造福有着重要意义。

  百家争鸣,群雄逐鹿。到底是“老大哥”地位不可撼动,还是新秀黑马脱颖而出?百强榜单一出,悬念愈加扑朔迷离。据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2日当天将在广州市越秀区凯旋华美达大酒店铺设赛场,“百强企业将首先进行现场斗茶决出二十强进入总决赛。决赛将以‘解锁自家好茶密码’的方式进行,实现多维度、全方位审评,评出2022中国十大茶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次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022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任技术指导,江西省茶叶协会、湖南省茶业协会、广西茶业协会、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协办。

  【记者】欧晓嫦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方+


>更多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CopyRight(C)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201319号 版权所有
网站所刊载信息部分转载自互联网,不表示本网赞同其观点|新协联盟中心